天气极好,心情极好~

分类:碎碎念
2008-09-27 22:00 阅读(?)评论(0)

昨晚如期地完成了dissertation的写作,没有太多的兴奋,反而还对能不能pass有越来越强的担忧。

今天早上仍然是条件反射地打开电脑,打开装论文的文件夹,可是怎么都不愿意打开论文看看。我这才明白,之前一直都反复修改前面的内容、而把最后一部分conclusion拖到昨天才完工,其实是有道理的。因为一旦conclusion写完了,就真没有继续修改的动力了——就好像今天早上一样。不过,还是要从头到尾再过一遍,内容、结构上应该不会再做大的修改,可是语法、词语使用、句子结构安排上还需要调整一下。

中午到和InGwun约好的吃午饭的地方,就是刚来的时候很喜欢那个街角的小餐馆,今天是第一次进去……

房梁上有一句话,没有被照下来,我却记下来了,那就是:“Everybody is ignorant, only on different subjects”,每个人都是无知的,只是无知的方面不同而已。这句话让我想起了做学问的态度。

InGwun在斋月中,只能吃素(据说要持续6个月)。我则点了British beef lasagne,lasagne,加菲猫和Joey都喜欢的食物 大笑 。InGwun给我和食物照了张照片,我发觉自己真的胖了,而且由于昨晚没睡好(十一点半上床、翻了近两个小时才睡去,早上八点多就被阿雅吵醒了 难过 ),黑眼圈大眼袋都出来了 泪奔 。将就着看吧,反正爹娘马上要看真人版了 谄媚 ……

这么一碗lasagna下肚之后,就更别提有多养人了……我都跟InGwun打趣说,自己的晚饭都可以省了 大笑 

吃饭时两个人不停地说,无非也是感叹一下时间过得快,回顾一下这一年学的东西,担忧一下各自的dissertation,畅想一下接下来的生活……

和他说起考试的时候,我突然觉得,老祖宗那句“塞翁失马,焉知非福”真不是盖的,甚至开始为自己顺利通过考试而愤愤不平——他们考试没pass的,补考的时候可以把成绩提高很多(补考的时候大多数人只考一门,难度也比之前考试的小),相应的平均分也提高了。而且,他们有更多的时间去写dissertation.羡慕啊,羡慕……这世界真奇怪,三个月前还在为自己顺利pass而沾沾自喜,现在却开始羡慕那些fail的人。唉~

吃完饭后,InGwun把我送回了家。尽管屋里很乱(因为开始收拾行李了),我还是邀请他进来参观。他大大地赞美了一下我的房间和我们干净的厨房。其实不是我们的house有多好,只不过他这个夏天呆的地方太可怕了,用他的话说,那不是house,是cave(洞穴) 流汗 。

今天的天气非常非常的好,阳光明媚、万里无云。和姐姐在前院等着邮递员送包裹来(姐姐的包裹),一边晒着太阳一边聊着天,暖暖的——不光是身上,还有心里 微笑 

另:今天发现那种像是小小包菜的新鲜芽甘蓝终于上市了,快有半年没吃到新鲜的了,今天赶紧买了一些晚上就水煮着吃了。还记得第一次吃芽甘蓝的时候快要吐出来了,那个味道,真是特别到让正常人无法忍受。不过,自从在多次的圣诞餐中吃到这种标准配菜,慢慢也就开始习惯它独特的味道,并最终喜欢上了那种奇怪的味道。而且,我有一种感觉,妈妈很有可能在第一次吃的时候就喜欢,因为我那亲爱的妈妈,总是会喜欢怪怪的味道 调皮 ……

  最后修改于 2008-09-28 02:20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三进London 下一篇:Drive Me Bananas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