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进London

分类:游记
2008-09-28 03:06 阅读(?)评论(0)

十天前的伦敦行,让我喜欢上了这座城市。可当天的照片,一直都没有放上来。其实也没什么经典的,只不过放在这里我可以不存放在笔记本里占空间 调皮 ~

那天和耔琳聊了一路,连觉都没睡。说来奇怪,本来是耔琳看美杰从来没去过伦敦,于是答应和她一起去。可最后,美杰因为论文没彻底结束,于是把票转给了我。而事实上,我根本没指望离开英国之前还有机会逛逛伦敦 大笑 。

我们先去了国王十字站(King's Cross Station),把耔琳的一包衣服交给她的一个朋友。记忆中国王十字站似乎是哈利·波特搭乘Hogwarts Express去魔法学校的地方,还有九又四分之三站台。可惜,我们没能找到那个站台,也没有找到和影片相关的任何痕迹。

之后我们去了我提议的一个号称“欧洲历史最悠久”的创意市集Spitalfield Market,这个市集是杨翼跟我提及的,我也充满了向往。可是,我们这次一点都感觉不到“创意”和“市集”的感觉。也许是因为大多数的艺术家都是星期天才来这里,而平时,大厅里是一个个的小摊位,里面坐着一张张东方面孔,摆的包包、衣服、艺术品,看上去也很中国化。总之,看到那个market的时候,我感觉像是被一盆凉水浇了个透 委屈 ……

耔琳又带我去了另一个据说很热闹的市集,可是同样是有些失望。看来伦敦的市集,热闹的只是星期天而已。

接下来,我们来到了莎士比亚环球剧院:

中国人说"不到长城非好汉"。那么,在英国恐怕只有看了莎士比亚的戏剧方能算是真正到了英国。耔琳对剧院里面的格局非常感兴趣,可是上次来的时候刚好里面在演出,除非买票进去看戏,不然是无法参观的。不巧的是,我们这次来,同样是不对外开放参观,因为有莎士比亚的戏剧上演。后来一问才知道,每天的上午是参观时间,下午则是演出时间。

我和耔琳当即决定去看一场戏剧,可排在买票队伍中时,我们才发现,虽说每场戏都有几百张5镑的票,可最高票价达到了30镑。而当时临下场演出只有十几分钟,我们估摸着只剩下30镑的了。考虑到一来确实很贵,二来下午两点的那一场表演我们完全不了解故事情节(我现在连名字都忘记了 尴尬 )、无法确定听了之后有多少收获,三来接下来很想去自然历史博物馆、看了戏之后就来不及了。于是,赶紧从队伍中抽身而出,光是在礼品店看了看:

这些冰箱磁铁上都是莎士比亚作品中的句子,我们一致认为那句“Nothing can come of Nothing”很有味道。其实不太能理解,耔琳说大意是如果一无所有也就没有什么可失去了,我这会儿查白度才知道真正的翻译方法是:物有其本,事有其源。嗬嗬,我还是比较喜欢耔琳的理解方式~而最下面那个绿色的“good company, good wine, good welcome”,则让我们同时想到了拿来做酒吧的广告词 大笑 。

有些失望地从剧院里出来,我们都相约明年毕业典礼时带着父母来伦敦,提前订好5镑的票,即便是站在舞台下,也要看一场莎士比亚的戏剧。我们还相约明年带父母来伦敦,一起出去玩……说到这里,心中一点点关于离别的伤感都没有,反而充满了对于下一次见面的期待 大笑 

离剧院不远就是千禧桥(millennium bridge),前方是第一次来伦敦时青年旅馆所在的圣保罗大教堂:

从桥上看去,四周到处都是建筑工地,吊臂(好像是这么称呼的吧?)随处可见,耔琳还饶有兴致地点了一下数目,可惜我也不记得是多少了:

桥的那边是戴安娜王妃结婚的圣保罗大教堂,这边则是泰特现代艺术博物馆(Tate modern collection):

如果杨翼来伦敦的话,一定会喜欢这个博物馆。可惜我们接下来的目标是自然历史博物馆,现代艺术,暂时没有时间关注。

自然历史博物馆真漂亮,我在进门之前就被这几根立体雕花的石柱吸引住了:

进门的时候还有安检,只不过保安只是看看你的包,然后问问有没有刀具之类,也不仔细。

说来惭愧,我长这么大,从来没有看过真正的恐龙骨头,这次算是开了大眼界了。一进大门,这一大具恐龙骨架就把我镇住了:

这幅骨架也让我想到了《博物馆奇妙夜》 微笑 

在进入恐龙馆之前,我们先看了自周的小展览。

这个姑娘我在整个参观过程中常常遇见,她对于骨骼特别着迷,大大的速写本上都是各种动物各个部位的骨骼速写:

恐龙馆里黑乎乎的,像我这种心灵黑暗的人,进去了就会浮想联翩,然后被自己的恐怖联想吓到 尴尬 。

拍了一些骨架的照片,回来之后发现有些看着太吓人了,放在电脑里我都膈应,于是删了一些。

这副骨架很帅,因为动感十足: 

这几个看上去体态很小的家伙,可都不是吃素的。我似乎在哪部电影中看到过,就是这种看上去小乖小乖的恐龙,其实非常凶猛残忍:

看了骨架,你会不会也觉得膈应?接下来看看可爱的吧!首先是初生的小恐龙:

还有这种恐龙,让我想到了凤凰:

恐龙馆看完之后,来到了自然动物馆。这只小个子、大耳朵的狐狸,我在看到它第一眼的时候就笑出声来,你们看是不是很可爱:

在这个馆,正中间是巨大的蓝鲸,周围则是长颈鹿、大象、斑马,排列得非常诡异。而抬头一看,满天飞的则是海豚、鲨鱼:

知道下面这个动物是什么吗?

它竟然是大象的祖先哦~想不到吧?

博物馆二楼是有关进化论的,达尔文的雕像就设在这里。记得不久前才看到报道说,英国国教打算为150年前打压进化论一事,向达尔文发表正式的道歉声明。很欣赏国教的这种做法,对达尔文也是肃然起敬:

这个自然历史博物馆,单是建筑本身就很精彩了。你看天花板,上面画的是各种植物的模样,还有名字:

直到看了介绍,我才确定,这段木头是从一棵树上切下来的:

这么粗的树,真是让人叹为观止。你们猜这棵树有多大年纪?答案最后揭晓 调皮 

逛到博物馆要关门了才出来,发现博物馆旁边正在举行伦敦时尚周的活动:

突然好生羡慕生活在伦敦的人,无论是有钱的还是没钱的。有钱的可以到这样的活动中品尝世界顶尖的时尚盛宴,没有钱的可以到刚才的博物馆里领略自然的美。一边是人为的时尚,一边是天造的精美……

伦敦的魅力,就在于她的包容力。无论是最最古老、原始本色的博物馆,还是最最先进、光怪陆离的时尚秀,在这座城市都不会显得突兀。伦敦给所有的文化、艺术都提供了展示的舞台,而这些展示并没有让人觉得存在冲突,而是如此和谐自然。我想,这正是我这次对伦敦产生好感的原因,因为我感受到了她的包容。

最后,我们来到中国城:

在这里,吃了一碗好吃又不贵的叉烧河粉,一脸满意地搭乘地铁到汽车站,踏上了返回南安的路程……

昨天看到傅真的博客,对于她和铭基在brick lane练摊儿的经历非常感兴趣,直后悔自己没能体验伦敦精彩无比的周日生活。不过,总不能指望一次把这座城市看个透吧?留点遗憾才有动力争取下一次的约会嘛~

  最后修改于 2008-09-28 04:14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