汇报

分类:碎碎念
2009-05-11 11:07 阅读(?)评论(0)


五月,据说是这个行业在一年中最后一个相对悠闲的月份。于是,我尽情享受这种悠闲,好吃好睡好玩地为从6月份开始的忙碌储备能量。

  • 工作

两个行业报告,修来改去,早已没有了起先的模样。我也开始在搜索数据、整理表格的繁琐工作中试图寻到最为精髓的部分。

第一个月的工资,在毫无节制的“挥霍”中竟然没有被用完。看着ATM机屏幕上显示的数额,我都小惊讶了一下,为自己感到骄傲。

眼看着第二个月的工资就要发下来了,我一定一定不能那么挥霍了,要攒着点。一想到多攒几个月,我以后的房子就能多一平米,就会很开心 大笑 ~

那本《杜拉拉升职记》中故事展开的节奏太快了,跟五一期间看的张爱玲的《小团圆》完全不一样。

看《杜拉拉升职记》完全是为了看外企究竟是怎样的生存环境,看着看着,没有产生像倩那样“以后一定要进500强外企工作!”的豪情,只是满足了自己的好奇而已。

在英国时的一个朋友来北京求职,暂住在我宿舍。她真是好运气,刚住进来我的同屋就搬到新房子里去了。两居的宿舍,只有我和她在住,难怪她提出在北京多呆几天等面试结果呢!

说到曾和我同屋的同事,同样是好福气的人。

买个精装的房子,虽说是二手,但也少了不少装修的麻烦。而且新买的房子离宿舍、公司都很近,每天晚饭后,拖着装满小物件的箱子,跟遛弯儿似的,就完成了饭后运动和搬家两项任务。正因为此,我也立志,以后买不需要大装修的房子,省事省精力~

  • 生活

周末请两个表妹吃饭,在簋街吃了烤鱼、买了蒙古奶片之后,搭车到鼓楼喝豆汁。

嘉湄在吃的方面是很泼辣的人,奶渣、生牛肉干在她看来都是美味。而我,对于新鲜的东西都是很愿意尝试的,就算是所有尝试过的人都告诉我豆汁恶心、不要尝试,我仍然会去看看究竟怎么个“恶心”法。

一块钱一碗的豆汁,我们要了两碗,配着两个焦圈。没想到一块钱的豆汁有那么大碗?!闻上去酸酸的,我很勇敢地喝了一大口,发现一股酸菜水的味道。除了酸,仿佛尝不出什么别的味儿。没有想象中的臭味,也没有任何除了酸之外的怪味,而且可以忍受,我不免有些失望。芸芸说她喝过的是很奇怪的气味和口味,于是我和嘉湄一致认为,我们喝的,不地道。因为我们都以为,无法忍受的才是真正的豆汁。

向老板娘询问,她当然说自己的地道喽~于是决定下次找更“恶心”的来喝。

喝豆汁期间,我们三个人坐的是一张四个座位、四套餐具的桌子,我把包放在了第四张椅子上。奇怪的是服务员上了四双筷子,而老板娘也很自然地把第四双筷子摆放整齐。嘉湄是很迷信的小朋友,一句“莫非她们都看见他了?”的疑问,让我们不寒而栗。

从小店出来,芸芸在路上捡到了一串手链。看了几眼,想到那个餐具摆放整齐的空座位,两个小朋友吓得赶紧把手链放回地上。

路过黑黢黢的鼓楼,一阵冷风吹过,只感觉汗毛都竖了起来……

北京这地方,历史太悠久,故事太多,晚上阴气重,还是赶紧回家为妙~

  最后修改于 2009-05-11 11:35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