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姓刘,有点忙

2009-03-13 15:12 阅读(?)评论(0)


自从本周一从海外报名的英文简历如雪花般飞进招聘报名邮箱,而同时我又被自己“真正领导”琳霖叫回公司布置任务之后,我就知道,这个星期的日子不会好过。

周二开了一上午的会,讨论整个招聘过程中各个步骤的具体工作安排。由于前一天校园招聘事业部(听着吓人,其实总共就三个人而已)的会议上我被安排做会议纪要,于是,这一天,我的任务仍然是被琳霖安排着做会议纪要。

我觉得自己做会议纪要还是很有天赋的,七八个人七嘴八舌地讲,我最终硬是把他们的话串成了颇有逻辑性的一、二、三、四。

周二下午就开始英文简历的统计。

周三最辛苦。

我们的项目组正式成立,加入了两个新的佐佑的同事,同事也将中航从各个公司借调来的工作人员整合进来,大家扎扎实实地开了一个上午的会。汇报情况、布置任务、沟通交流。

下午,因为自己“偷懒”想去做校园招聘事业部的任务(完成一个调查报告的三分之一部分的写作),于是把英文简历的统计交给了翻译公司派来小李同学。结果,等到下午快五点时,我才发现这个小李完全不靠谱,弄的东西乱七八糟,于是自己从头来过。

爽爽说几天前看到一个Peter Li的资料不错,问我在英文简历统计中怎么没有出现这个人的名字。

于是,为了这个Peter Li,我把信箱里所有的简历又看了一遍,硬是没有看到传说中的Peter Li.

结束完所有的统计工作、向徐总汇报之后,已经到了晚上九点。

早就饿过了头,胃里面一点感觉都没有,回家吃了点稀饭,也就沉沉睡去了。结果,一晚上都在英文的世界里搜索Peter Li...

周四的任务仍然是英文简历,不过比前一天高了一个档次,进入筛选阶段。

我感觉自己是这个项目组里的半个翻译,做的事情比翻译公司来的小李还要具体、离英语更近。

一整天,又把邮箱离的所有简历过了一遍(这已经是我第三次看这些简历了),当那个传说中的Peter Li终于出现的时候,我觉得心中如释重负……

这个Peter Li,报名的时候用的是中文,简历里是英文。而且报名用的邮箱和简历里提供的邮箱也不相符,让我怎么找嘛~~~~

这次我学乖了,我把邮箱里的所有英文简历,不管有没有报具体的岗位、不管信息是否完全,统统下载在13个岗位对应的文件夹里。

一天下来,一百多份英文简历的初筛结束了。

下班后,徐总来听我们的汇报。我的汇报结果,让徐总和爽爽都连连点头——唉!为了他们俩的肯定,我一整天被英文蹂躏得……不堪回首。

周五的工作量相对小一些,我把新收到的英文简历进行了分类。然后,按照建龙的指示,将邮件报名、网上报名获得的中文简历又进行了一遍初筛,做了一张完整的Excel表格。

在做完这一切之后,赶紧上来记个流水账,接下来就要去忙校园招聘的调查报告了,周一之前要交过程进展文件的~

另外,琳霖姐专门发来邮件,告诉我关于入职之后需要询问的事情,并友善地提醒我在客户这里最好着深色套装。

其实我个人对于着装是抱着很随意的想法的,而且自以为这座大楼里的人对于着装的要求也不高。然而,既然领导提了,而且我们又是代表公司形象在别人的地盘上,因此还是要注意一下的。

好了,絮叨结束。这个忙碌的一周也快要结束了……

 

  最后修改于 2009-03-13 15:20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