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英国捡垃圾

分类:碎碎念
2008-06-29 01:45 阅读(?)评论(0)

也就是两天没有写博客,没有跟妈妈联系,今天刚上线,就发现妈妈在这里的留言,才意识到自己太不照顾父母的心情了:他们想要得到的,就是我的一句平安而已,可我都没有做到。

最近有关英国不安全事件的报道特别多,父母格外担心我。自从发生上次那件事情之后,我已经有了心理阴影,并且下定决心再不单独出门了。很多事情,就比方上次在common遭劫,虽说没有任何损失,但是其间的担忧、恐惧,我至今不能忘怀。多一事不如少一事,我还是少出门好了,万一碰到点什么,我可承受不起。

说完这些,写写今天当志愿者——在英国捡垃圾。

当志愿者的事情,是耔琳告诉我的。我也是因为想多一些经历,于是马上让耔琳帮我报了名。

今天活动的内容是响应南安council的一个“love your pavements”号召,在南安街道上捡垃圾、拾废品(因为很多人会把不用的小家电之类的摆在门口,我们也可以回收)。

10点,我们先到church领了工具和地图,听负责人讲了具体内容,然后所有的人分成两组出发了。

从十点半左右到下午一点,我们在街道上、草丛中捡拾垃圾。平日里觉得南安还是很干净的,今天才发现,垃圾还是很多的,尤其是各种啤酒罐、酒瓶……让人不得不感叹英国人对于酒的喜爱与依赖。

不知道是放假之后运动太少了,还是前段时间吃饭比较简单的缘故,今天我发觉自己的身体状态特别不好。手上的垃圾袋越来越重,人也越来越虚弱。最可怕的是,蹲下来一会儿的功夫,再起来时会眩晕半天。我想到了阿毛,她每次蹲下、起来之后都会晕,那该是多么可怕的一件事啊!看来以后即便不出门也要想办法每天动一动,而且要多多注意饮食结构,如果贫血或者营养不良了,那可是得不偿失。

临着要结束战斗了,Anne用手机给我拍下了一张(总觉得有些像爬山归来):

可以看出来,装备还是很齐全的。有专门用于拾捡垃圾的工具(非常专业好用),有撑开垃圾袋的口胶(照片上的,已经是我用的第三个垃圾袋了,之前的两个都是满满的),还有手套和胸前的地图。我穿的,则是用自己赚的第一笔钱买来的上衣,和亲爱的大姨送给我的民族风的裤子 大笑 

完成了所有的工作,回到church,享受了午餐。虽说都是冷餐,不过还是很满足的,因为我之前根本没有指望会有午餐的 调皮 。

吃完午餐,负责人Claire还给我们发了一个类似证书的东西,大意就是肯定我们做出的贡献(其实我们不觉得自己有多辛苦,做了多大的事情):

不管怎么样,都是一种肯定,我们拿着这张纸,还是很开心的 大笑 

这之后,和耔琳及Anne一起在Portswood逛了几个小时,耔琳花光了身上带的钱,选了好些衣服裤子小玩意儿……嗬嗬,看来她买东西的风格和我有些像,我也喜欢把身上的钱都用完,而且逛街就一定会买东西。我也买了小玩意儿,等着以后送人的 大笑 。

很多商店都开始打折了,等我搬家安顿好了之后,一定要约着璐璐姐姐一起逛逛,好好挑选一些东西。

回来之后,发现脖子一圈被晒得通红通红的……早上出门的时候,我只在脸、胳膊、脚面上抹了防晒霜,却忽略了脖子。这会儿,脖子后面疼得……嗯,以后要记得,脖子的防晒工作还是要做好的 微笑 。

很辛苦的一天,很开心的过程,很美好的回忆,起因却是:在英国捡垃圾 大笑 
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